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四届东莞市纪委三次全会开展述责述廉活动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8-02-07 17:51 【字体大小:
  2018年2月7日,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来自镇街、市直单位、市属国企的10位党委(党组)书记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评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述责述廉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规定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今年,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省纪委的统一部署,述责述廉活动由一次改为两次,有关人员先在其所在党委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述”,再在市纪委全会上“述”,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戚优华指出,参加述责述廉的10位党委(党组)书记高度重视,报告认真严肃,系统全面,既总结成绩,又查找不足,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戚优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通过述责述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坚定具体地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机关要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释放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问责必从严的强烈信号,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四届市纪委委员,各镇街纪委书记、市纪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约120人参与评议工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