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召开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04-04 15:29 【字体大小:
  3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戚优华主持召开市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市委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17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下一步重要改革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上级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动我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不断走向纵深。要自觉把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放到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去思考和谋划,增强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政治自觉,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和巡察两项任务取得新成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纪律检查体制领域的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强调,落实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迅速抓好新修订的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依法执纪办案能力;要对标监察法,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现有制度和文书进行修订,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根据省纪委的统一部署,探索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明确派驻机构监察权限和工作程序,结合东莞市直管镇的实际,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实施市委巡察五年工作规划,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要突出政治巡察,检查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以及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严肃、党的组织是否健全,着力解决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要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为巡察重点,着力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整改落实。
  会议审议并同意《市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名单》、《关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重大改革任务的通知》(审议稿)和《2018 年东莞市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责任清单》中涉及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事项。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