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扎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推动形成勇于担当狠抓执行浓厚氛围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
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2-19 17:39 【字体大小:

    2月1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东莞市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大会精神,对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作出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将今年定为"执行力建设年",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午召开的东莞市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工作部署,释放狠抓执行力建设强烈信号,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莞工作新局面。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狠抓执行力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的意见,加强对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政令畅通。要认真贯彻执行"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及时澄清保护干部,打造健康良好政商生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从严追责问责,推动形成勇于担当、狠抓执行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自身执行力建设,不断激发强化执行的思想动力、制度动力、组织动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转作风抓落实,真正把执行力建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努力推动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