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培训班
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6-05 17:30 【字体大小:

  按广东省纪委监委部署,6月4日-5日,东莞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戚优华作开班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及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市属重点企业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各镇(街道)纪委、园区纪工委正副书记,共约45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戚优华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纪委监委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推进会上的工作部署,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施克辉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全员培训破解监察体制改革后干部能力不适应、本领恐慌等问题,不断提高我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戚优华强调,培训内容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的要求展开,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要聚焦政治过硬开展培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熟知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职责任务。二是要聚焦本领高强开展培训,提高精准监督执纪能力,综合运用好“七看”和“六字诀”,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高日常监督能力,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让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能力,贯通使用纪法“两把尺子”,对审查调查工作核心业务、核心要素和标准,要做到应知应会。三是要聚焦干净干事开展培训,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敬畏心对待法纪,以进取心对待工作,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始终做到廉洁自律。
  戚优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全员培训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