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叶沃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3-03-03 16:00 【字体大小:

日前,经东莞市委批准,东莞市纪委监委对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叶沃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叶沃昌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组织意识淡薄,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亦官亦商,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公器私用,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利欲熏心,胆大妄为,把公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承揽工程、经营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叶沃昌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东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东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叶沃昌开除党籍处分;由东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叶沃昌简历

叶沃昌,男,汉族,1971年8月出生,东莞道滘人,大学本科学历,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东莞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所长,东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东莞市黄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东莞市政法委副书记、专职副书记;东莞市中堂镇党委书记;东莞市寮步镇党委书记;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