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长安镇纪委: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新阵地

来源:长安镇纪委 发布日期: 2021-06-03 11:39 【字体大小:

  近年来,长安镇纪委始终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积极挖掘廉洁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多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向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政理念、倡导新风正气。
  厦岗社区廉政文化公园位于厦岗社区同心路,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每年夏天公园内的3.9万平方米荷塘,都会长出鲜艳的荷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好象征为南湖公园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氛围。今年初,长安镇纪委联合厦岗社区党委、镇司法分局在公园内精心设计了多处廉政法治名言,依托原有景观,通过图文并茂、造型新颖的宣传牌、立体雕塑等方式宣传展示,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为长安镇党员干部群众注入“廉洁动力”。如今,厦岗社区廉政文化公园为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法教育各类活动提供学习参观交流的平台,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逐步形成长安镇廉洁文化和法治理念宣传的“新阵地”。








  涌头社区党建主题公园是长安镇纪委选定的又一个社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走进涌头社区党建主题公园,迎面而来的是“廉”字文化景观,在绿树和草地的映衬下,给人以庄严、高洁的感受。公园内的党建文化墙,与“廉”字文化景观交相呼应,意在体现“党建引领,廉政护航”的理念,让参观人员在欣赏公园美景、学习党建知识的同时接受廉政思想的洗礼和熏陶,推动廉洁文化贴近和融入基层干部群众生活。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和感染力,长安镇纪委积极鼓励引导全镇各部门、单位、社区和集团公司利用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场所共同建设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通过展播“廉润南粤”公益广告、悬挂廉政宣传挂画、开展“学史养廉”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廉洁文化内涵。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在厦岗社区廉政文化公园、涌头社区党建主题公园、行政办事服务中心、各党组织党员活动室等地建设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制作廉政宣传挂画共180幅,推动廉洁文化与法治文化、廉洁文化与党建文化有效结合,进一步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接下来,长安镇纪委将在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宣教阵地上持续发力,依托现有文化资源,探索在各社区公共场所、茅洲河九大主题公园、青创中心等地合理布局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宣教阵地,推动廉洁文化广泛传播,助力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