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
——各镇街各单位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9-22 16:38 【字体大小:

  “一个半小时的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人员在利益和权力诱惑中丧失自我,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慑和警示。我们一定要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在参加本单位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党日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周密部署安排,扎实有效推进,积极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
  各镇街、各单位参照市委做法,纷纷组织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切实加强了对全镇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企石镇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日前,企石镇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镇党委书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不懈悟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迎难而上强担当,坚定不移反腐败,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镇纪委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企石镇近年来执纪问责情况,通过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
  大朗镇组织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各公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约100人举办培训班。镇党委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剖析近年来该镇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狠抓工作重点,为大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不忘初心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
  市交投集团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题讲授专题教育培训课,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新征程上继续把交投集团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集团全体管理人员、各直属企业党员干部共约860人参加培训班。
  针对重点岗位精准施教
  各镇街、各单位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廉政警示报告会、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谈话提醒,把监督关口前移,防病于未发,治病于未然。
  “市城建局负责市财政投资基建项目代建,工程重大设计变更、工程验收、工程结算审核等环节是主要廉政风险点,城建干部要做堂堂正正的城建者、对党忠诚的高尚者、干干净净的明白者、管得住嘴的健康者,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市城建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给市城建局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强调要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用党章党规党纪校准事业之路、人生之路。
  驻市医保局纪检监察组召集驻在部门科级干部及基金监管、执法、财务、公车管理等关键岗位人员参加纪律作风教育专题廉政讲座。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严纪律、强作风、防风险的主题进行宣讲,援引医保系统的典型案例,具体分析医保工作不同岗位的廉政风险,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预防,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局政治处、机关纪委对新任职的中层正职党员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以关心爱护、教育提醒为出发点和切入点,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教育引导新任职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