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十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1-11-29 19:02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向11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市领导刘炜、喻丽君、武一婷、冯国华、吕元元、黎军、毕洪波、王长青、李延振,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有关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议。现将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市委军民融合办统筹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力度有待加强,相关扶持政策文件制定不及时,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迟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抓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组织人事工作不规范,出国(境)管理不严格;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

市司法局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组议事规则不到位;全面落实法治建设仍存不足,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有待加强,财经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和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律师行业党建抓而不实;直属单位监督管理有待加强,上轮巡察和审计、“清风行”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够有力,文化建设管理存在弱项,旅游管理工作成效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队伍管理力度有待加强,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出国(境)管理不到位,对直属单位的监管有欠缺;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力度不足,国资监管职能作用发挥有待加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国资国企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欠缺,推进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风险防控意识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

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统筹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科学城建设有待加强,主动带动辐射成效不够明显,制度建设和专业化服务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未能压实,部分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人才政策体系不够完善。

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党工委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社会代建项目监管不力;建设高质量统筹发展示范区力度不够,创新试验区试点项目建设和土地整备未达预期;国有企业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两违”管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工程、合同管理不规范;党建、人事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滨海湾新区党工委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扎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土地整备及签约任务未完成,存量及闲置土地处置任务未达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人事管理工作不规范。

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党组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执行党组议事规则有差距;统筹工程建设管理不够有力,工程项目变更和招标代理机构管理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支部书记头雁引领作用不足;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聘员录用管理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够系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谋划推进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不彻底,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严。

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推进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力度有待加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够牢固,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力度有待加强;党建和人事管理工作有待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采购和工程管理不规范。

市中医院党委领导作用不突出,推动高水平中医院建设力度有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监督执纪不够有力,党建和人事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作用不足,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够牢固,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措施不足;国有资产管理存在漏洞,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