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廉洁文化声声入耳,莞邑党员明心正道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1-17 09:16 【字体大小:

1月16日,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廉润南粤·莞香廉韵”东莞市廉洁文化专场演出在市文化馆星剧场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廉洁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出席活动。全市各镇街(园区)、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莞有关单位、市纪委监委机关、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代表500多人观看演出。

“南粤风清,旗山苍苍。”专场演出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以朗诵、歌舞、小品、快板、相声、情景剧等形式,融入东莞本土廉洁元素“却金亭碑”,通过“赓续传承”“持廉守正”“使命担当”三个篇章,展演独具莞邑特色的廉洁文化。说学逗唱里诠释清廉真谛,情景对话间直面灵魂拷问。

台上演出精彩纷呈、“廉”味悠扬,台下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表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立意深刻,从不同角度宣传了廉洁文化,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红线。

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接下来,东莞将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延伸阅读

东莞廉洁文化专场演出接地气沁人心

扬清风正气, 树廉洁形象。

东莞积极推进“廉润莞邑”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深挖莞邑廉洁文化资源,讲好东莞廉洁文化故事,推动东莞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新时代廉洁文化相融相促,以点滴廉洁文化“小气候”,温润风清气正“大环境”,让青莲之花在东江岸边精彩绽放。

“千年莞邑,百年莞香。”在东莞市廉洁文化专场演出中,创作者与演职人员们用“廉洁”的素材来表现“艺术”,用“艺术”的形式来诠释“廉洁”,接地气又入人心。本次专场演出将廉洁元素融入快板、相声、小品、评书、粤曲、朗诵、歌舞等艺术形式中,歌舞《不忘初心》、原创廉洁歌曲《雪花训》、评书《李恺却金耀中华》、诗朗诵《信仰的光芒》等优秀节目,以富有莞邑特色的艺术表达,唱响“廉”声音,讲好“廉”故事,弘扬“廉”能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奏响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最强音”。

“常洗欲眼,廉政之本。为官勤廉,民心所向。”一个个充满廉洁元素的精彩节目,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让党员干部在艺术熏陶中受到启迪和教育,从而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专场演出必将有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