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守土担责体现领导干部的党性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2-10 17:39 【字体大小:

  日前,湖北省黄冈市对防控疫情不力的党员干部337人进行问责,其中浠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葆良,团陂镇党委书记万学锋等多人防控责任不落实,工作流于形式,分别被给予免职处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2日、3日通报)。
  对少数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的问责,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严明纪律,也体现了对领导干部严格的党性要求。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作出全面部署,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坚决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就是我们党的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当前最重要工作。
  关键时刻看担当。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尽职尽责是本分,也是使命。特别是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必须有紧迫感,不容丝毫懈怠,不容丝毫麻木,不容丝毫敷衍!能否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做到有责担责尽责,冲锋在前靠前指挥,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就是检验领导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在全国一盘棋奋力抗击疫情当前,仍有少数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如身为黄冈市卫健委主任的唐志红,在面对前来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情况的中央指导组督查组询问时,一问三不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的《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担责、不尽责、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就应该严肃问责,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免职的就地免职,给那些有类似问题的干部敲响警钟。(陈永雄)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