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回复不走心折射作风飘浮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0-09-04 10:02 【字体大小:

    因为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连本单位名都写错,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人社局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目前仪陇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该事件经过、处理情况和整改措施进行公开通报,相关责任人员受到政务记过处分、书面诫勉和批评教育等处理。
    从公开通报看,事情的前因后果并不复杂。先是群众到县人社局办理大学毕业生人事档案提取业务,遭遇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态度生硬、工作懒散等情况,因而在论坛上发布了相关帖文。县人社局调查后作出400余字的官方回复,称情况属实,并向网友解释道歉。但就在这份篇幅不长、盖着公章的书面回复中,竟然出现了4个错别字,比如“愉快”写成了“愉协”,“工作”写成了“江作”,甚至连单位名称中的“人力”也写成了“人为”。
    “不走心”的回复看似小疏漏、小问题,实则反映出干部作风和工作态度的大问题。令众多网友颇为反感的,不仅是“上班迟到、态度恶劣、工作懒散”,更在于官方回复中折射出来的敷衍、飘浮的工作作风,和对待群众反映问题时“漫不经心”的态度。事实上,只要相关经手人员责任意识强一些、工作作风扎实一些,在公文起草、审核、签发过程中严格按照流程做好校对和把关,便不至于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正如通报中所言,此事暴露出县人社系统个别干部职工存在群众观念淡薄、工作作风懒散、责任心不强、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
    “小善渐而大德生,小恶滋而大怼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纠“四风”、树新风,多数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断增强,能够任劳任怨、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缺乏公仆心、责任感,作风庸懒散的问题仍然存在。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看看自身是否存在作风不严不实的毛病,真正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从事关群众利益的日常事里锤炼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李中军)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