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年关更是廉关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2-01-11 09:18 【字体大小:

春节不仅是阖家团圆、放松身心的重要节日,也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和作风的一次考验。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释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面对春节这道“廉”的考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把好“廉洁关”过个“廉洁年”。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梳理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通报的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既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也有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经受不住诱惑,重要原因就在于降低了自我要求、放松了思想警惕,丧失了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最后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廉洁过节是责任更是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节前廉政教育,通过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廉洁学习、发出廉政提醒书信、开展廉政谈话等,给党员干部提提醒、打打预防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节日前后监督检查力度,公开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筑牢廉洁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绷紧纪律之弦,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恪守党规党纪,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带头树好家风、管好家事,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