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乡村振兴呼唤更多这样的领头雁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8-04-23 09:45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打造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
  吴协恩就任华西村党委书记以来,恪守“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的人生信条,带领华西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富华西”道路上劈波斩浪,得到了村民的拥护、组织的认可,成为华西村当之无愧的领头雁。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乡村振兴之路,呼唤涌现出更多像吴协恩这样的领头雁。
  当好领头雁,就要心中有民,一心为民。“你心里装着老百姓,老百姓心里才会装着你。”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明白群众所思所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群众才会跟着你走,学着你干。
  当好领头雁,就要光明磊落,心底无私。“与其握紧拳头让群众猜,不如张开手掌让群众看。”打开天窗说亮话,把事情摆上台面,让群众参与进来,才能汇集共同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当好领头雁,就要吃苦在先,甘于奉献。宁可自己辛苦一点,也要让群众舒服一点,这是领头雁应该有的义利观。有苦自己先担,有甜让群众先尝,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群众的支持,就是对领头雁的最好褒奖。(黄兴华)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