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圳:每天入户给隔离对象采样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02-28 09:05 【字体大小:

  深圳市龙岗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淼睿(右一)与医护人员上门采集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病毒核酸检测样本。(深圳市龙岗区委组织部李乂渝 摄)
  “我入党24年,党龄长,让我先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句话就成了深圳市龙岗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淼睿的口头禅。
  大年初一第一时间报名请战,返程高峰高速卡点支援测温工作,下沉社区摸排采样协调隔离解封……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他出现在需要的地方。
  作为龙岗区333名下沉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之一,刘淼睿所驻点的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防疫任务艰巨。他刚报到时,社区已确诊病例3例、密切接触者涉及多个小区,尚有七百余名确认居住在辖区未返深的湖北籍人员未取得联系。
  隔离确诊病例楼栋、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协调安排生活服务……面对重压,刘淼睿来不及多想,和社区干部一同冲在一线,一件一件协调落实、一件一件想方设法,做到不漏一项、不漏一人,把握住防疫工作主动性。
  “其实我也有怕的时候。”谈到每天要与医护人员上门给隔离对象咽拭子采样检测病毒核酸,他坦言,“总得有人上,我是驻点干部,我就得带头。”
  作为一名巡察战线上的“老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问题中反思总结,在总结中完善优化一直是刘淼睿的工作习惯,也被他带到了防疫一线工作中。
  熟知、隔离、解释、服务、处理……最近,一份《关于社区实施居家隔离工作的十个要点》在龙岗区防疫一线广为传播。这是刘淼睿针对部分社区干部对防疫文件理解不到位、做法不一等情况,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整理出的简版工作指南。
  “这份指引太及时了,让我一下就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干,工作效率提高不少。”要点的总结让不少社区干部竖起大拇指,也得到了龙岗区社区健康管理中心的肯定。其实,这已经是刘淼睿结合防疫工作整理的第三份工作指引了。
  “防疫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及时总结做法体会,帮助更多的一线干部迅速找准要点,这也算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刘淼睿对赢得防疫阻击战的胜利充满信心。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