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增城:监督进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0-03-11 10:24 【字体大小:

  “欢迎你们回来返岗!”近日,29名四川籍员工乘坐“爱心巴士”顺利抵达增城。这是增城区“百辆爱心巴士接员工返岗行动”接来的第二批员工。返岗工人杨在元戴着口罩、提着行李接受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们的询问和体温测量,还收到了一打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我们在监督检查中了解到荣阳铝业公司要组织四川籍员工返岗后,第一时间与区人社局等部门取得联系,联合组织了这次行动。”荔湖街监察组一位工作人员说。为落实暖企援企方案,“爱心巴士”将持续赴湖南、广西等地接回返岗员工,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连日来,增城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下沉到企业,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专项监督,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之前我们需要跑街道、走村委,办理员工出入证,提交复工申请,有的企业申请了4、5次都没通过。”此前有企业负责人反映,复工手续繁琐加剧了企业用工难。区纪委监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反馈给区防控办,督促各职能部门取消不合理复工标准、精简复工审批手续,在保障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为复工企业“减负”。后增城区开启复工“绿色通道”,企业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增康”微信小程序,线上填报相关信息进行报备,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复工复产。
  监督组还积极协助解决在走访中发现的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督促属地镇街及时调配防控物资,联系区发展和改革局等单位,协助企业申请购买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增城区累计为复工企业调配口罩106万个,红外额温仪1843个,解决了企业开工的燃眉之急。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