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四届东莞市委部署开展第九轮巡察工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9-10-24 17:46 【字体大小:

10月23日,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就本轮巡察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雪明宣读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组要履职尽责,实事求是。要树立监督自信,理直气壮去履职,带着帮助被巡察党组织的目的去开展巡察,深入发现问题,进而推动问题的解决。要客观精准、简明扼要地阐述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传递信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察监督要看实际效果、看群众评价,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份内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要强化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巡察期间“大门不出、颗粒不剩、只字不漏、片纸不留、滴酒不沾”的要求。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被巡察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要与市委巡察组一道,共同将问题找准、找全,坦坦荡荡,开诚布公,正视问题,认真整改。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找差距、抓落实,以巡察工作的成果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效。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市委党校、市科学技术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驻北京联络处、驻广州办事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东莞中学、市公路事务中心、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东莞开放大学等12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