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五届东莞市委部署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4-13 18:05 【字体大小:

4月13日,十五届东莞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元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市委换届后的第一轮巡察,市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定位、政治责任和政治原则,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精准落实三个聚焦,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重点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准确把握巡察对象的主要特征,做到“精准画像”;要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抓住关键少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和资源,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巡察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市委巡察机构要切实扛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学习、发扬斗争精神、严格纪律作风,高质量完成十五届市委首轮巡察任务,为我市立足“双万”新起点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谢岗镇、望牛墩镇、寮步镇、樟木头镇等4个镇及其辖区各6个村(社区)党组织,市档案馆、市林业局、市供销合作联社、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残联、市贸促会等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4月中旬至6月下旬。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