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戚优华、郑琳在向市委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时要求:
压实责任 标本兼治 抓好巡察整改
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9-05-29 10:53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第四轮巡察反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分别带队向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教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上,戚优华、郑琳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梁维东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党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红线”意识,做到讲政治、明规矩、知底线、守纪律,把巡察整改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切实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位。二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增强“新官要理旧账”的责任意识,坚持一体整改,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决不允许整改工作弄虚作假、拖拉敷衍、随意变通、形式主义。三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统一,既要落实“当下改”的措施,又要积极构建长效机制,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对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教育局2个单位党组巡察的情况。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对基层党组织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组织人事工作不够严谨。“两个责任”落实仍有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对残疾人专项资金监管不够严格。
  市教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主动作为意识不足。干部档案管理和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对重点领域监管不够有力,违规列支差旅费。
  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教育局2个单位党组书记均表示,将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深刻领会,认真研究,坚决整改,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