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樟木头镇党委及六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28 【字体大小:

7月2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樟木头镇党委及六个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吴俊健反馈了巡察意见。樟木头镇党委书记黄淦洪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4月14日至5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樟木头镇党委及圩镇、樟罗、金河、百果洞、官仓、樟新等六个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冯国华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反思,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一抓到底的执着,严肃认真地进行整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末端延伸。樟木头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各级整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结合巡察整改锤炼作风,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要结合巡察整改推动发展,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俊健指出,近年来,樟木头镇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在推动特色产业升级和旅游品牌打造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方面,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破解难题主动作为意识还有待加强,贯彻污染防治、城市管理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有落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和组织人事工作不够扎实,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社区方面,党组织执行议事规则不到位,人居环境整治不够深入,财务管理、工程管理不规范。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吴俊健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淦洪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完全符合樟木头镇的实际,樟木头镇党委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来,樟木头镇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坚决立行立改,逐条明确整改措施;紧盯重点问题,增强跟踪督办力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樟木头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末端执行力、抓好各项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效推力。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子健,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罗琼燕、刘志学,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旋,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樟木头镇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班子成员,镇纪委委员,各社区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