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25 【字体大小:

7月2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秘书长黄桥法,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郭建明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档案馆馆长翟婥莹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4月18日至5月1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档案馆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黄桥法指出,这次巡察对市档案馆进行了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指出的问题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完全符合市档案馆的实际。他强调,市档案馆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按时按质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抓好成果运用,积极创建模范机关,推动档案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以巡察整改不断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为东莞立足“双万”新起点、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档案服务支撑。

王子健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市档案馆要不断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要细化举措、强化执行,通过整改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末端执行力;要标本兼治,堵塞制度漏洞,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

郭建明指出,近年来,市档案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发挥档案存史资政的作用,推动档案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执行档案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不够坚决,统筹推进档案工作重点项目不力,档案“收、管、用”存在薄弱环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内部审计监管职责流于形式。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郭建明提出了意见建议。

翟婥莹表示,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来市档案馆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立行立改,建立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紧盯重点问题,将巡察反馈意见与档案工作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的成果体现到提升档案工作质效上来。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胡平、孙就洪,市监委特约监察员赵俊杰,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旭明,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