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23 【字体大小:

8月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叶葆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钟汉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郭建明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安连天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0日至6月2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叶葆华指出,这次巡察指出的问题全面具体,符合市林业局实际。他强调,市林业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大意义;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以钉钉子精神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利用,以高质量整改全力推动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钟汉腾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市林业局要不断深化认识,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要细化举措、强化执行,通过整改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末端执行力;要标本兼治,堵塞制度漏洞,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

郭建明指出,近年来,市林业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打造林业生态新高地,推动了林业事业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深入,林长制工作有待加快推进,森林公园品质提升成效不明显,落实森林资源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干部监督管理有缺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郭建明组长提出了意见建议。

安连天表示,市林业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林业局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找准症结,从制度层面杜绝问题再度发生;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林业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胡平,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林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林业基层单位负责同志,林业事务中心、林科所班子成员以及股室负责人,林业局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