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谢岗镇党委及六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26 【字体大小:

8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谢岗镇党委及六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延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来盛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谢岗镇党委书记叶可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4月14日至5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谢岗镇党委及下辖大龙、曹乐、稔子园、窑山、大厚、泰园等六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李延振指出,谢岗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坚决落实问题整改,要深入分析症结,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强化成果转化,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巡察整改与党的建设、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基层末端执行力提升,全力以赴抓好“双统筹”,推动谢岗绿色高质量发展。

姚家庆对谢岗镇党委及六个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态度、严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细化措施、强化执行,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强化进取心、增强家园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

李来盛指出,近年来,谢岗镇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谢岗镇党委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重大项目的决策不够严谨,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抓得不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队伍管理力度不足,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往轮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村(社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足,“三资”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李来盛提出了意见建议。

叶可阳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完全符合谢岗镇的实际,谢岗镇党委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来,谢岗镇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思想认识,坚决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果,加快促进发展,把巡察整改完成情况与全面提升执行力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大项目招引、空间拓展、产城人融合等方面全面突围,奋力开创谢岗加快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翟洪辉,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旋,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谢岗镇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班子成员,镇纪委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委、镇政府各办(局)、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