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望牛墩镇党委及六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31 【字体大小:

7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望牛墩镇党委及六个村党组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副市长叶葆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尹浩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叶鑑波反馈了巡察情况。望牛墩镇党委书记吴润玲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4日至5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望牛墩镇党委及李屋、上合、扶涌、朱平沙、福安、官洲等六个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叶葆华强调,望牛墩镇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克服畏难消极情绪,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整改措施,加强监督评估,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大力拓空间,持续改善综合环境,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改善民生福祉,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尹浩荣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望牛墩镇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提升末端执行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通过巡察整改完善制度、推动发展。

叶鑑波指出,近年来,望牛墩镇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方面,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锻造水乡生态镇、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的力度仍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村党组织方面,村级集体经济管理的规范性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叶鑑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润玲表示,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既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又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望牛墩镇党委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庾淑君、梁洁玲,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望牛墩镇领导班子、镇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镇纪委委员、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