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侨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11 【字体大小:

7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吴楚焕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梁燕玲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1日至6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侨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陈志伟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巡察情况反馈会,也是巡察整改工作的动员会、部署会。他强调,市侨联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严肃对待、全面认领、主动整改,压实责任,对账销号。要注重举一反三,把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进一步推进“党建带侨建”,进一步提升侨联履职能力水平、完善自身建设,提升侨联干部执行力,推动侨联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侨界群众上争创更大的业绩。

李东华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市侨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将巡察整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责任举措,健全工作机制,结合提升末端执行力,把推动巡察整改作为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过程,并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拓展整改成果。

吴楚焕指出,近年来,市侨联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侨联系统改革的工作要求不够到位;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有力,未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规章意识淡薄,指导基层组织规范建设不到位,部分基层侨联组织逾期未换届;内部工作机制不完善,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吴楚焕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燕玲表示,市侨联党组对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二是做到紧抓问题到位,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做到跟踪督办到位,做好整改情况反馈;四是做到巩固成效到位,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和满意的整改答卷。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冯敏梅、林辉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景畅,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侨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