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潮州:创新培训形式 举办基层干部“三纪班”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07-19 14:28 【字体大小:
  最近,潮州市纪委创新“三纪班”培训形式,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三纪”培训班,将市党政领导“三纪班”延伸到村一级,于7月中旬分4期对全市136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主任进行全员集中培训,提升新形势下拒腐防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能力,当好基层发展的带头人。
  根据实际需要,培训班精心设计了“三纪班”课程,开设了基层干部“三纪”教育、农村“两委”干部预防职务犯罪、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当好一名村党组织书记、农村三资管理和土地确权专题辅导、基层土地“两违”现象剖析和相关政策解读、做好农村维稳工作等七个方面的培训课程。同时,编印《村官违纪违法警示案例选编》《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问答》等针对性强的学习材料,把实用的、管用的有关规定及相关材料,用简单的文字和形象的图画,让村干部一目了然,使培训课上连天线下接地气,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得到了学员的普遍喜爱,有效地增加培训的针对性。
  培训班采取“传统课堂、讨论课堂、村庄课堂”的培训模式,通过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案例分析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培训班的吸引力。(潮州纪宣)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