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1-11月处置问题线索3026条 立案1099件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7-12-22 10:07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佛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正风反腐力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3026条,立案1099件,分别增长63.1%和287.9%。
  佛山市纪委转变执纪审查观念,坚持快查快结,完善涉刑案件提前介入机制,实行案件办理繁简分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制作市管领导干部廉洁档案及廉洁情况活页夹,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依据和参考。
  同时,该市纪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重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第二种形态,加大谈话函询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谈话函询357件。在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的同时,该市纪委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县处级干部30人;全市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04人,立案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2人。先后查处了佛山市工商局、佛山监狱系列腐败案,禅城区、南海区教育系统腐败案等一批大要案。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