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着力推动市直单位反腐败责任落实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18-04-12 09:27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市直有关单位落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广州市市直各有关单位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治生态整体修复优化与局部仍然存在恶化可能并存,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与“遏增减存”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并存,基层正风反腐不断深入推进与党风廉政建设短板在基层、重点在基层的状况尚未根本扭转并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方面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广州市市直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责任分工的落实,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的开展,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真刀真枪抓落实。各派驻纪检组长要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党廉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的职能作用,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要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加强信息沟通和协同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对本单位、本系统落实责任分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推动效果不理想,进度缓慢的及时约谈提醒,问题严重的坚决问责。纪委(纪检组)要以更严的标准落实问责要求,对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该问责没有问责的,也要严肃追责。(广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