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问责直指不担当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8-08-01 09:49 【字体大小:
  “乳源瑶族自治县乳城镇党委委员侯某、副主任科员周某和民政员张某3人在开展低保户核查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未能全面掌握低保户家庭收入等情况,致使5户多领低保金5.99万元,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前不久,广东省韶关市通报了一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
  针对一些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工作不实、执行不力、效率不高等问题,韶关市高举问责利器,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该市制定实施《机关单位作风问题问责实施意见》,列出“政令不畅、执行不力,畏首畏尾、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敷衍塞责”等7类27项问题负面清单,着力破解不担当、不作为难题。
  韶关市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察访、巡察等多种方式,结合负面清单,及时发现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线索。去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察访881次,发现并查实问题59个。严肃查处了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人张某不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造成政令不畅和严重不良影响等一批典型问题。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