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严惩涉黑涉恶腐败 1-9月立案8宗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10-12 09:25 【字体大小:
  今年来,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把打击黑恶势力和反腐败结合起来,紧盯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打击背后的“保护伞”和问责“不作为”三个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截至9月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扫黑除恶问题线索27条,立案8宗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年初,该区纪委监委成立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专项工作“一办三组”,印发《新会区纪委监委机关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职责定位和运作机制》和《进一步深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方案》,确保基层工作有指引。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到所联系的镇(街)基层督导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以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办情况为主要内容,加强对镇(街)纪(工)委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实行对基层纪(工)委工作成效每周一汇报、每月一通报,强化问责,进一步压实基层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
  该区纪委监委广泛宣传发动,在自办网站开辟专栏的同时,深入镇村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3000多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多人次,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联合本地电台编播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广播小品,印制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宣传海报500多份,张贴在全区农村基层人流密集处,形成了强大的宣传舆论氛围。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找准突破口,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确定重点整治镇(街)、村(居),把执纪利剑对准恶意拖欠村集体租金、非法转让土地、阻碍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违反“三资”监管规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线索摸排。以近年来查办的历史案件、重复信访件为基础,通过“现案多查”“否案重查”“旧案新查”的方式,迅速排查出一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并通过深挖背后的“保护伞”问题,进一步提升线索排查针对性和精准度。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