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市黄埔区:“三个把准”启动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8-12-05 09:34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广州市黄埔区近日召开第一轮村级巡察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黄埔区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
  会议要求,村级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村级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村级巡察要把握方式方法,确保村级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从严管理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同时,会议对全体村级巡察干部提出了“三个把准”要求:把准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政治任务;把准巡察重点,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把准巡察方式,做到分类施策,带着问题进村,并把问题讲清、讲透、讲准。
  据悉,从2018年11月起,该区开始启动四轮村级巡察,力争在2019年底前完成全区148个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第一轮村级巡察与区委第六轮交叉巡察同步启动,村级巡察组对九龙镇28个行政村党组织进行巡察,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1、12组同步延伸巡察红山街、鱼珠街、萝岗街、联和街所辖的有经济联社的12个转制社区。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巡察干部业务能力,确保村级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黄埔区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全体村级巡察干部进行关于如何有效开展村级巡察工作的辅导,并再次强调巡察干部“五不”要求,同时邀请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1、12组组长分享基层巡察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