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连州市:打造“廉泉”文化教育精品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09-27 10:00 【字体大小:

连州镇中心小学学生团体朗诵《廉梦》。


  “我的家乡连州,有一湾清泉,默默滋润万物苍生,周敦颐赐予它一个正气的名字——廉泉之源。我的家乡连州,有一邦廉士,俯身辛勤耕耘,人们赐予他们一个共同的名字——清官廉吏……”近日,由连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廉泉新韵”全民悦读朗诵大赛决赛在该市文化馆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36支参赛队伍共375名选手同场竞技。
  据悉,本次大赛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廉泉”文化、守初心敢担当为主题,通过朗诵艺术的形式,讴歌时代主旋律,展示守初心担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在校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热爱朗读艺术人士的积极参与,收到了122支参赛队伍共595名选手报名参加。

连州供电局党委参赛节目《廉心电网》。


  “我读懂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和磊落;我感怀刘禹锡‘功利存乎人民’的炙热情怀;我为刘瞻‘却四方之赂’的清廉刚正喝彩;我为黄匪躬‘一挹清风’、石文德冒死上谏的故事击掌……”
  “当我的裤管总是笔直,你有权利要求我,让我把它卷起,到乡间田埂去走一走,坐一坐;当我的口中吐出太多的酒气,你有权利要求我,醒醒吧,你的岗位不在酒桌;当我的耳边充满了赞扬,你有权利要求我,忘掉它吧,去倾听百姓的声音甚至批评……”
  “有了第一次的吃喝,就会有第二次的馈赠,就会有第三次对他人的违规相帮,就会有第四次收受他人的礼品礼金。防微杜渐,预防腐败,要从小事着眼。守住自己的心,守住自己的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以清廉之态守住自己的那口井。”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或铿锵有力、气势磅礴,或婉转细腻、娓娓道来,通过朗诵《你有权利监督我》《守住自己那口井》《我愿是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美文,抒发自己心中的“廉泉清风”。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认识、感悟了‘廉泉’文化。”据连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连州市拥有深厚的廉洁文化资源,该市纪委监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廉泉”文化教育精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守初心担使命,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同时,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清风正气广为弘扬。(连州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