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市清城区纪委监委:因岗施教 精准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10-10 12:54 【字体大小:

庭审现场

  “我认罪、我悔罪……”近日,在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中,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科原科长、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科原科长胡某芸当庭认罪悔罪,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和惨痛教训,为参加庭审旁听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据检察机关指控,2015年至2018年,被告人胡某芸任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建筑企业咨询服务中介人员黄某生、黄某珠(均另案处理)办理多家建筑企业的资质申请或增项申请提供帮助,并收受他人贿赂。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作用,清城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组织了该区住建局相关领导干部和8个镇(街)城建办负责人共15人到庭审现场进行旁听。
  “今天第一次旁听案件庭审,亲历法院审判案件的整个过程,这样近距离感受庭审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教育。我将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2个小时的庭审,清晰地反映出被告人的违法犯罪过程,让参加旁听的该区住建局检测站负责人受到极大触动。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拍摄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并在举办干部教育培训时播放,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清城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