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助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1-13 15:15 【字体大小:

  2019年,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和职能定位,注重在提升信访举报件查办质量上下功夫,确保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据统计,截止2019年12月底,该市共受理信访举报件153件。
  据悉,该市针对基层单位查办信访件力量分布不均衡、熟练程度参差不齐的问题,建立了由市纪委监委领导分片指导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接镇(街)纪(工)委的办案协作区制度,将全市18个镇(街)分成五个办案协助区,各协作区由1名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挂点联系。简单的信访举报件由各镇(街)纪(工)委自行办理,复杂的举报件由对接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镇(街)纪(工)委抽调力量联合办理,重要信访举报件则由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指导协调办理,形成工作合力。
  此外,该市还加大对信访举报件问题线索处置力度,针对农村基层重点领域、问题典型、线索具体、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件上提至市纪委监委直接查办,并通过“审查调查和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的“三位一体”联合、交叉办案模式,有效避免查办周期过长、不彻底及线索流失情况发生。2019年,该市提级办理信访举报件4件。
  (南雄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