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因人施策“暖心回访” 扶起“跌倒”干部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4-24 17:32 【字体大小: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爱,我一定深刻反省之前所犯的错误,认真治‘病’,重新出发。”面对阳春市纪委监委干部的暖心回访教育,该市某农业农机技术推广站原负责人刘某说出了心里话。
  此前,刘某因违反廉洁纪律和贪污违法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刚受处分时,刘某拒绝承认错误事实,在工作上也常带有消极情绪。“针对刘某的违纪事实和心理顾虑,我们‘量身’制定了跟踪回访教育方案,以拉家常、谈体会等方式,帮他认识自己的思想根源,卸下心理‘包袱’。”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表示。近日,刘某终于彻底解开心结,上交了所有违纪款,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等工作中。
  近年来,阳春市纪委监委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对受处分(处理)人员加强回访教育,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政策、讲纪律,疏“痛点”通“堵点”,帮助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重拾信心,继续发挥作用。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暖心回访教育617人次。
  接下来,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回访教育制度保障,制定受到处理或处分党员帮扶回访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职责任务,规范工作方法、工作重点和结果运用等,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受处分人员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阳江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