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梅州市大埔县:对扶贫领域优秀义务廉政监督员进行表彰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4-21 10:59 【字体大小:

图为百侯镇义务监督员向镇纪委汇报工作

  “张展思同志坚持每月到村开展监督工作,深入贫困户家庭及扶贫项目现场了解相关惠农补助发放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按时向镇纪委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全年共走访贫困户家庭31户,发现存在问题3个,督促整改落实问题3个……”近日,梅州市大埔县百侯镇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张展思因在监督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了该县纪委监委的表彰。
  据了解,为拓宽监督渠道,打通农村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2018年以来,大埔县共聘请了57名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义务廉政监督员覆盖该县各省定贫困村,努力发挥“千里眼”、“顺风耳”作用,紧盯驻村干部、村“两委”和村组干部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行使权力等方面情况查找问题线索。
  2019年7月,大埔县纪委监委出台《大埔县奖励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明确了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每月必须到其所监督村至少开展一次监督工作,一季度内走访10户以上当地贫困户家庭,年度内向纪检监察组织提供1条以上内容具体、可查性强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等工作要求。同时明确,对在监督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义务廉政监督员授予“优秀监督员”称号,对发现并向纪检监察组织提供当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经查证属实、举报有功的义务廉政监督员予以奖励。
  截至目前,该县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共入户走访1500多人次,向镇纪委汇报工作600多次,有效推动了有关部门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
  (梅州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