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
苦练“内功” 锻就监督执纪“看家本领”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6-01 10:50 【字体大小:
    审查调查谈话要充分运用好现有的证据材料,精准谨慎制定谈话方向……“近日,在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第一期青年干部论坛上,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小欧结合日常工作的经验体会,与在场的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展开业务交流。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跟形势、创新方法,以全员培训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努力提高干部素质和履职能力。
    “纪法讲堂专栏更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请大家及时学习、研讨交流,做到学用贯通……”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纪检系统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以及“学习强国”app 等信息化平台,强化干部碎片化学习,并对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互动交流,共享经验。
    “融媒体打造了学习新课堂,创新了培训新模式,知识点更加丰富,学习起来也更加便捷,可听可视,能随时随地指导实践操作。”信访室干部小邱说道。
    在创新线上学习方式的基础上,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多种形式的线下学习模式,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如定期举办学习论坛、小组研讨、读书分享会等,展开业务探讨,互补短板,巩固学习成果。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坚持以干部需求为导向,结合前期调研、征求意见等情况,采取“请进来”培训方式,邀请相关讲师进行专题讲座,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答疑解惑,补齐“能力短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