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市始兴县纪委监委
开展系列家庭助廉活动 树良好家风筑廉洁防线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15 08:47 【字体大小: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良好的家风,像一盏灯,照亮了前方的路。”“我们小家的家风,还是得靠你来引领和培育。”始兴县新提拔干部的家属纷纷在廉政寄语卡上写出了对自己爱人的关爱扶持和殷殷期盼。
  为发挥家庭助廉促廉作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近日,始兴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以“严格家风家教”为主题的忠诚立家风行动暨“讲党史·说家风”系列活动,参与对象是近一年新提拔的50名科级领导干部的配偶。
  活动期间,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家属观看了三个家庭式腐败的具体案例,揭示“一人廉洁,全家幸福;一人腐败,全家遭殃”的警示教育意义,引导领导干部家庭自觉增强构筑拒腐防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随后,该县纪委监委举办“讲党史·说家风”座谈会,邀请6名干部家属上台发言,并发放近一年新提拔的12名干部的家风故事汇编供参会者学习,引导大家见贤思齐。干部家属纷纷在廉政寄语卡上写出了对自己爱人的廉政嘱托,有的家属写下了对爱人的关爱扶持和殷殷期盼,有的记录一些影响个人成长的家教家风故事,有的表达清廉家风带来的幸福感悟。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干部家属参观了始兴县党性法纪教育基地,通过“信党”“入党”“管党”“修身”四个展厅的学习,增强干部家属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家庭助廉促廉作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守好家庭廉洁防线。”始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始兴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