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市白云区纪委监委:用活“反面教材” 加强纪律教育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14 09:18 【字体大小:

  “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四展厅围绕违反‘六大纪律’展示的典型案例,触目惊心,让人深受警醒。”9月1日,一名刚刚参观完广州市纪法教育基地的党员干部谈及参观感想时表示,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9月1日至2日,白云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500余名区管干部走进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推动干部深刻领会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的信心决心,自觉以党纪国法为镜,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白云区纪委监委节选近五年来24名严重违纪违法公职人员忏悔书部分内容,编印下发警示教育材料《忏悔》,并根据钟落潭镇环安办原主任周某严重违纪违法案,摄制警示教育片,重点抓好周某案的以案促改工作。
  “看到以前的同事亲笔写下的忏悔,思想触动很大。”一名村干部坦言,现实的教训、身边的案例,震撼灵魂,“在工作中、生活中要守住自己、守住底线,想想自己的父母年纪大了,孩子还在成长,如果被抓了,家庭就散了,我们干部之间也经常相互告诫,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反面典型在纪律教育中具有很强震慑力。”白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注重用好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资源,发挥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白云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