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9-15 08:46 【字体大小:

  阳春市市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盯换届选举的重要事项、关键环节,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抓实抓细源头防控,为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实地走访、调研,就涉及换届选举的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全面排查,明确责任,及时处置。督促各镇采用“圩日流动宣传、办事窗口定点宣传”,下发换届选举“十严禁”宣传小册子至各村(居)委会等方式,确保换届选举政策宣传普及大众、深入人心。
  “对于收集到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我们单独建立台账,优先审批,快查快办。”据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该市纪委监委打好督查“组合拳”,联合相关单位分片区、分阶段对市镇换届风气及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情况进行巡回督查;设置换届选举举报专用信箱,向来电、来访群众普及换届选举的信访举报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监督换届选举;抽调业务骨干参与换届考察工作,对民主测评、民主推荐、个别谈话等重要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牵头直接查办“涉选”信访举报线索,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检举控告秩序,对受到不实举报的、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为敢担当、敢作为的党员干部消除顾虑;综合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情况进行研判,为干部提拔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
  自今年市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阳春市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61次,联合组织部门参与换届考察17次,出具相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730人次。

(阳春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