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怀集县: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敲警钟”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1-11 09:15 【字体大小:

怀集县新任职领导干部在认真聆听集体谈话,并摘抄重点内容。(怀集县纪委监委供 邓茂云 摄)

近日,肇庆市怀集县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议,为新任职的30多名领导干部“敲警钟”,进一步教育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守规矩。

在谈话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该县近年来查处的违反政治纪律、侵害基层群众利益、工作履职担当不力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新任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谈话课,提醒他们时刻要讲政治、勇担当、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感谢组织的栽培和信任,我将认真履职尽责,以‘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引领人生航标……”在谈话会上,3名新任职领导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这次谈话会上讲的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有的还是曾经的主管领导和同事,如今却成为了反面典型,深受警醒和教育。”参加谈话会的领导干部也纷纷坦言,通过这次集体谈话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争当新时代遵纪守法、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表率。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集体谈话的基础上,还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并将适时组织开展廉政法规知识考学活动,从严夯实新任职领导干部的“防腐墙”。

(怀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