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江门恩平市:巡察推动为民服务“无障碍”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7-12 09:19 【字体大小:

“多亏你们,现在我们来咨询、办理业务再也不需要气喘喘地爬楼梯了。”近日,一名前来办事的老伯满脸笑容地对巡察组说道。

今年3月,江门恩平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民政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政治体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巡察组走进群众当中,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广泛收集意见。

“来咨询政策还要爬楼梯,我年纪大,腿脚也不好,走起来很吃力,很怕摔倒。”“办公大楼门口是台阶,也没有无障碍通道,我坐着轮椅上不去。”……民生无小事,巡察组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在本上、放在心上。

经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了解到,该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工作办公室设在办公楼二楼,楼内没有配备无障碍设施,不仅给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众带来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经研究,巡察组决定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要求在巡察期间整改到位。

收到问题移交表后,该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该局迅速将社会福利工作办公室从二楼搬到一楼,并根据实际加挂了“养老儿童福利股”牌子,专门为困难长者、残疾人士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办理有关业务。同时,在大楼门口台阶旁加建无障碍通道,并对楼内洗手间统一加装无障碍扶手,解决无障碍设施缺少的问题。

近年来,恩平市委巡察办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据统计,该市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共推动立行立改问题218个,其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8个。

(恩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