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潮州市潮安区纪委监委:线上线下齐宣传 擦亮信访举报窗口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7-01 09:05 【字体大小:

“阿姨,您好,这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您如发现以上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近日,潮州市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信访室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释信访举报的相关内容。

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综合运用图表、漫画、案例相结合的形式,把“纪言纪语”变成通俗易懂的“本地话”,向群众生动讲解纪委监委职责和信访受理范围;并开展“信访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转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业务知识,便于群众学习掌握。同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参与度。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常态化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引导群众正确举报、精准举报。

(潮安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