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从化:组织年轻干部旁听庭审“敲警钟”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10-11 09:49 【字体大小:

“第一次现场看到被告人声泪俱下的忏悔场景,我深受触动。我一定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谨慎用权。”广州市从化区一名区管干部在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后说道。

近日,从化区纪委监委组织区管年轻干部及部分干部配偶走进区法院,现场旁听一起涉嫌挪用公款案件的庭审,把庭审现场变成以案释纪释法的警示教育课堂。庭审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对在场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派发《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要求在场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警钟长鸣、敬畏常在。

“让干部家属一起旁听庭审接受教育,是为了督促他们发挥‘贤内助、廉内助’作用,当好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和‘监督员’。”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从化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组织区管年轻干部参观广州市纪法教育基地、通报曝光本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设纪法知识宣传栏目、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举措,不断拓宽警示教育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据从化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做好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在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警示教育精准度和震慑力。

(从化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