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江门蓬江:纪检监察建议直指“病灶”促整改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10-31 09:32 【字体大小:

“监察建议客观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们要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堵塞漏洞,抓好整改落实。”江门市蓬江区某区直单位收到区纪委监委下发的监察建议书后,立刻召开专题会议,查摆问题成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近年来,蓬江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找准根源,有针对性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做深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为防止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蓬江区纪委监委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指定专人跟进,实行销账管理、闭环运行。同时,通过实地回访、听取汇报、查看整改资料等方式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建议的严肃性、权威性。

据统计,2021年以来,蓬江区纪委监委累计发出纪检监察建议25份,提出建议53条,督促整改问题49个,推动完善制度38项。

(蓬江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