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湛江:深入挖掘本土优势资源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3-01-10 10:14 【字体大小:

日前,由广东省湛江市纪委监委主办的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系列征集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历时近半年,经专家评审,《陷阱》《廉以立身,无欲无囚》《拒》《那一盏赶海的三角煤油灯》《送礼》《墨梅》6件作品分别荣获系列微视频、公益平面广告、摄影图片、廉政文学、剧本、艺术创作类一等奖。

2022年以来,湛江市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利用网上平台普及面广、传播速度快等优势,推动湛江市新时代廉洁文化网上展馆建设,提炼湛江红色资源和城市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梳理出湛江古往今来的勤廉人物廉洁故事和非遗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因子”,创作《户部黎公》等廉洁题材的戏曲作品,挖掘勤廉人物故事,征集廉洁文化公益创意广告,发动全市各单位探索廉洁文化建设的新做法新成效,启动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系列征集评选活动,推动形成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创新成果,采用沉浸式展区、VR 展示与3D虚拟建模等方式打造特色鲜明的网上展厅,积极传播廉洁正能量。

整合19个市县级廉政教育基地制作成线上“廉政教育基地”地图,指导建设128个村组(社区)级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形成多级宣传阵地矩阵,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宣传深入到基层,因地制宜融入群众生活空间。在线下推动湛江市警示教育展馆建设,通过开展系统化、常态化警示教育,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破除侥幸心理。

“让我感悟最深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人,就会被别人控制’。”这是湛江市纪委监委开设的“小林说廉”栏目留言区的一条读者评论。结合本地典型案例,湛江市纪委监委与关注度较高的“小林漫画”共同打造“小林说廉”栏目,提醒党员干部远离违纪违法的高压线,受到读者好评。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