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打好“家庭助廉”组合拳 引导党员干部严家风正家教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3-03 15:38 【字体大小:

一封家书承载着亲人万千的期待和牵挂。日前,清远市“家风正 国运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吸引了上千名党员干部。

据悉,清远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举办的“家风正 国运兴”家教家风主题展近日正式开放。主题展集中展示了21则家风家训故事及7则“家风不正”典型案例,共展出图片100余张、书法作品40件,还设有家风加“邮”站、有声家书等互动体验区,为全市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教家风学习之旅。截至目前,累计组织546个单位、5650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寄出“微家书”2200余封。主题展还设置了线上展厅,党员干部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云参观”,足不出户就能感受淳厚家风的熏陶。

2022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不断拓宽家风建设载体,除举办家教家风主题展外,还开展了“巧剪荷花传清廉 优良家风传万家”剪纸活动、家风家训故事诵读、“最美家庭”家风家教故事分享等一系列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家风建设活动,以家风建设助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家属,组织全市48名市直单位“一把手”家属召开领导干部家属家教家风座谈会,选取清远市近年查办的“家风不正”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为领导干部家属送上了家教家风学习读本、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家风建设“大礼包”,把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延伸到家庭之中。

“家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家风建设力度,进一步开展好家风教育和廉洁文化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堤坝’。”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清远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