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召开工作座谈会
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4-17 15:56 【字体大小:
  近日,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召开市委办系统单位纪检工作座谈会,通报纪检组2016年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市委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自派驻市委办纪检组成立以来,纪检组立足“机构新、人员新、工作新”的实际情况,学习业务两手抓、两促进,推动纪检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一是抓好纪检日常工作。建立纪检工作联系机制,建立QQ群,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督促派驻单位把握工作要求,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定期报送工作信息和反腐倡廉网络评论,并完成信息查询、意见反馈、出具干部廉政鉴定、受处分人员回访等工作任务。二是推进纪检组规范化建设。配齐办公设备,建立工作台账,制订《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职责清单》、《市委办纪检组工作规程》、《市委办纪检组综合监督机制》、《市委办纪检组信访举报制度》等制度。三是强化能力素质提升。通过集体学、课堂学、在线学、交流学等方式加强学习锻炼,努力提升业务素质。
  2017年,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将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完成市纪委交办任务。根据市纪委要求,参与清风行巡察、交叉办案、人员抽调、跟岗锻炼、信息报送、网络评论等工作。二是强化归口单位监督。有计划开展定期走访、座谈交流、专项检查、风险防控、谈心谈话、谈话提醒等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开展教育预防工作。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编发廉政学习读物、推送廉政信息等,推动归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四是深化规范化建设。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完善纪检组工作制度,不断加强纪检组机制和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组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座谈会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任务,发挥职能优势,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期,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抓好风险防控工作。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工作开展中的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有效防范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二要做好材料报送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本单位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制订的规章制度,汇总反馈至纪检组,为纪检组下来开展走访调研等工作提供参考。三要抓好谈话提醒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严管就是厚爱”意识,对照相关工作要求,实事求是、积极有效地推进谈话提醒工作,形成抓早抓小工作合力。(派驻市委办纪检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