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发改局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服务“倍增计划”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4-17 15:54 【字体大小:
  近日,市发改局以全市实施“倍增计划”为契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通过加快项目审批、推荐项目优先申报、加大督导协调、强化实时监测、实行领导班子挂点服务等系列措施,大力推进我市倍增计划企业加快发展。
  一是提高企业项目审批效率。为提高企业项目审批效率,市发改局进一步精简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将平均时限压缩50%,为企业提供快速审批服务。对立项备案项目,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实现“即到即办”;对核准类项目,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10个工作日。同时,对“倍增企业”审批项目实行专人跟踪,主动服务,及时告知项目进程、存在问题及办理建议,加快倍增企业的新项目落地进程。
  二是推荐企业优先申报发展专项。优先推荐“倍增企业”的优质项目申报国家、省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服务业等发展专项,并修编我市配套国家、省发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企业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同时,支持“倍增企业”申报国家、省工程实验室,提高企业研发投入和能力,促进企业转型。
  三是加大企业重大项目督导协调。为加大倍增计划企业重大项目的督导协调,市发改局实行专人负责,并建立台账、重点督办。对重大建设项目,要求各审批部门、项目主管单位加强组织、重点服务、特别对待,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相关问题,并每月定期通报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对重大预备项目,要求每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对于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报请市政府领导挂钩督导组协调解决。
  四是加大对“倍增企业”实时监测。联合经信、统计等部门,加强对“倍增企业”发展情况的实时监测,将192家“倍增企业”纳入企业监测名单,并按月开展问卷调查,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反馈给有关部门,加以协调解决。力争通过强化监测,跟踪全市“倍增计划”执行落实中的进度、效果和问题,及时开展相关问题调研,提出政策建议,更好地促进“倍增计划”落实推进。
  五是打造企业良好环境。落实国家、省有关收费减免政策,对涉企收费减免政策开展跟踪、督导、落实,开展主动服务,减轻企业收费负担。深化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大力推动降低电力等生产要素价格,营造宽松营商环境。出台《东莞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实施方案》,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打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
  六是建立领导挂点服务机制。将全市“倍增企业”按镇街、园区分为11组,与局副处以上领导配对挂点,相关业务科室紧密配合,形成定点扶助服务机制。每位局领导要深入挂点镇街,宣讲服务“倍增企业”的相关措施、政策,与企业开展座谈,力所能及解决涉及发改业务的各类问题。每季度走访镇街不少于1次,并形成走访工作纪要。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