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财政局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9-27 10:55 【字体大小:

2017年9月21日,市财政局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会议

  根据我市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于今年8月初制定了《市财政局2017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按照方案安排,市财政局近日认真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一、举办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9月21日,市财政局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会议,全局干部职工近300人参加会议。会上,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蜕变的初心》、《走向牢狱的“规则”》等警示教育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健芬同志传达了全市第十五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军文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罗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立足财政实际,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市委巡查的迎检工作。二是坚持反复锤炼强党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观念和程序意识,带头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坚持不折不扣严纪律。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四是坚持老老实实守规矩。要坚决支持服从局党组的各项决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密切联系群众,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与朋友圈,努力以优良的作风为财政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二、开展党性宗旨学习和党规党纪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一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水准和政策把握能力。二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一批新颁发或修订的党内法规制度文件,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举止。三是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鉴镜——2017年东莞市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读本》等纪律教育学习资料,让党员干部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四是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东莞市第三届“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考试,以及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微教育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守规矩的意识和能力。
  三、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是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教育活动。重点针对今年以来提拔的8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分别开展了廉政谈话,进一步筑牢其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督促其清正履职、廉洁从政。二是开展谈心提醒教育活动。分别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思想、工作、作风等存在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加强谈话提醒,帮助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少犯错误,防止小错变成大错、违纪变成违法。据统计,第三季度全局共开展谈话提醒 32人次,今年前三季度共开展谈话提醒126人次。 (市财政局纪检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