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国土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培训会
加快推进内部巡察全覆盖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11-01 16:18 【字体大小:

  10月27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培训会,对第四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巡察人才库全员开展业务培训。市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第四批巡察组成员以及巡察人才库全体人员共约155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祁淑芬作了动员讲话,对第四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旗帜鲜明开展“政治巡察”。党的十九大重申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发现和纠正一批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各单位的领导核心。二是要大胆作为,认真查找,主动帮助被巡察单位发现问题。去年10月以来,市局分三批对11个单位进行了巡察,成效十分显著,有效帮助被巡察单位发现和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受到了局党组和各单位的高度肯定,在系统内形成了主动接受审查、自觉纠错的良好氛围。这次内部巡察实行镇街国土分局和房管所一并巡察,参加巡察的各位同志要摒弃思想顾虑,多从帮忙分局、房管所的角度出发,放开手脚,大胆作为,主动帮助被巡察单位排忧解难,促进各单位自我完善,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齐心协力,发挥特长,扎实推进内部巡察工作。内部巡察是发现和锻炼人才的重要平台,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人员的选调工作,被抽调巡察的人员要充分发挥各自工作特长,从专业管理角度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同时要借此机会多向其他组员学习请教,强化对自身专长业务相关规定、制度的理解,补齐业务短板,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四是要严明纪律,强化保障,确保内部巡察顺利开展。驻点巡察工作期间,巡察组成员要以身作则,把严明纪律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禁接受宴请、收受礼物,不得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得利用被巡察单位工作的便利谋取私利,不得隐瞒或者歪曲、捏造事实,不得泄露、扩散被巡察单位工作秘密。
  动员讲话后,市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对《巡察工作业务指南》进行了讲解,覆盖了党建工作、“三旧”改造、执法监察、批后监管、用地报批、资源规划、地质灾害、不动产登记及财务管理等方面,各业务骨干结合自身业务专长及前期巡察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各项业务审查流程和重点,为下来各巡察组深入开展巡察作出了具体业务指导。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